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Mobile01活動]【試用心得】育璽Heat Mirror® 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

分享網友 Shanny0708


新家當初吸引我們的其中一個優點
就是充足的採光~
而相對的...就面臨了西曬的問題...
不過比起東面受光,我比較喜歡西曬~
畢竟每天大清早的都被陽光吵醒...心情應該不太美麗...
雖然我這種每天早出晚歸的上班族對西曬沒啥感覺
但是對在家裡的老幼就有影響了
因為他們睡午覺的時候...一整個很曬!

原本搜尋資料都在關於建築隔熱紙這一塊~
直到不久前M01上看到了一個試用活動~
育璽Heat Mirror® 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
凹嗚?這是啥?
效果看起來不錯耶! 
就報名看看囉~
很幸運的~成為了試用的一員~
8/11的時候育璽的古先生來家裡丈量窗戶尺寸
今天就是要來安裝的日子囉~
巧遇南瑪都來攪局...幸好今天天氣還算不錯~
來了2位師傅+古's+隨行拍攝人員(?) 








噹噹~今天的主角~
還貼著保護膜的懸膜玻璃~


還滿開心的~
因為活動說是要推拉窗
但是我家的推拉窗下還有個固定窗...
本來以為只會施作推拉窗的部分
沒想到連固定窗都有~(大心)

其實一開始在查育璽相關資料的時候 
第一個吸引我的是他們的公司LOGO~








綠色的植物向上發芽
有著環保&永續經營的意向
而方正的造型又隱含著窗&玻璃的形象~
會看公司LOGO...大概是我的職業病吧...
我總覺得~不注重對外形象(EX:logo、網站)的公司
某種程度上會讓我覺得他們不認真ˇ_ˇa
幸好育璽在這方面還滿得我心的XD
然後發現~創辦人是楊梅人!
喔喔~是同鄉!





數值看起來很威對吧!
簡單來說~
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是利用雙層玻璃中的那層懸膜來達到較其他雙層玻璃更佳的隔絕效果
懸膜為利用真空噴濺式的鍍膜原理,將高隔熱的金屬多層塗佈在 PET 薄膜所製成
之後將其封裝在2片玻璃間
並利用高溫烤製所產生的收縮效果
讓 PET 薄膜平整的懸浮(或者說是"繃"比較好懂?)在玻璃之間









因為是利用塗佈了高隔熱金屬的 PET 薄膜為中間材
因此有區分玻璃的正反面
這層膜的正面必須向外~
可以看到每塊玻璃都貼上了安裝方向的注意貼紙~
還有寫上案名ˇ///ˇ






另外就是可以看到材質的組合
5mm綠HS+6AS+HM-75+6AS+5mm清HS
我家原本的玻璃顏色為綠色
因此為了不改變整棟大樓的玻璃外觀
育璽一樣幫我們挑選了外層為綠色的玻璃
古's 補充:育璽所使用的玻璃皆為熱硬化玻璃(Heat strenghtened glass)
跟強化玻璃有何不同呢?
之後google了關於熱硬化玻璃的一點說明~(給我這種沒常識的人看的T^T")

強化玻璃(加熱約800℃左右)是以急速降溫方式,讓玻璃表面快速形成強大的壓縮應力,而熱硬化(加熱約600℃左右)則以較緩的降溫曲線來達到目的,相對而言,其強度自然就比不上急速降溫的劇烈方式所獲致的效果。但其特性在於熱硬化玻璃破碎後,不會像強化玻璃變成細小顆粒掉下來,而是比較類似一般玻璃,成線狀破裂,破片仍會崁留在窗框上。多運用於高樓之上層,帷幕或窗用玻璃,因其適合高樓之風壓大,且破裂時不會因碎片掉落而傷害路邊行人。





每塊玻璃上也有著育璽的LOGO~




而為了維持兩邊氣壓相同
在每片薄膜上,都可以看到這個小小的通氣開孔~






接著就是安裝過程啦~
師傅正在將原本窗戶上的玻璃割下


 因懸膜玻璃的厚度約為22mm
較原本玻璃厚上許多...
因此原本的鋁窗需另加上固定的鋁條


 加裝鋁條中




固定用鋁條安裝完成後的樣子
會凸出來~


 最後再放入懸膜玻璃~

 接下來就是上窗戶囉~



而下方固定窗的施作較為困難






因此這個地方+裝的固定鋁料會有點縫隙
師傅用私利控先行填補+強防水
會不會滲水就需要長時間觀察了~







最後打上私利控就完成啦!
師傅的私利控打得很漂亮~







而因為+裝鋁條的關係
完成後的鋁窗較原本鋁窗凸出約1.8cm





正面部分為1.5cm
因此整扇窗的可視範圍會略小一點
而且整扇窗看起來會變得比較粗壯=.=a




固定窗部份
有兩處約為2mm的縫隙...





另外比較有影響的是之後紗窗不能推開~(但可拆下)
不過...紗窗好像只有每年大掃除的時候會拆下來吧...=.=a

找了一天好天氣來比較隔熱的效果~
時間是大約快下午4點
西曬程度...大約就是陽光灑滿整間房間=_



同側陽台溫度(室外溫度)

隔壁房間溫度
比室外還高T^T"
 

 安裝房間溫度

 呼~西曬狀況下~
室內溫度比室外低2度!
隔壁間就有小烤箱的FU了T^T"
不過其實~自己身體去感覺最明顯啦~
就平常下午陪小人們在窗邊玩的時候
靠近窗戶就會有玻璃熱熱的感覺...
時間拉長的話就會覺得皮膚有點刺刺的FU
我這個皮粗肉厚的都這樣了...
相信細皮嫩肉的小人們會更不舒服
所以通常都會很快的將他們趕離窗邊
現在這種情形都消失囉~^_^
這裡以後就更適合當我看書喝下午茶的窗台啦~
不然氣氛100%但是會熱死+曬黑應該不是我的期望...
(不過...要等少爺長大這裡不是他床位的時候...T^T) 

兩個很高興不會被趕的小人...


 房間採光基本上依舊很明亮~
不過拍照後比較起來
會覺得照片變得有些帶藍光
視覺上的光線影響個人覺得還OK~

當然~我想大家還是關心價格這方面吧?
比起LOW-E玻璃需要大批製造
因此通常於豪宅建案在一開始起造時採用
而雙中空懸膜節能玻璃可以依照住家需求少量製造~
所以! 大家還是覺得應該會很貴吧~XD" 
因此當我聽到每才的價格時~
真的覺得:還好耶~@.@!
比我當初做功課時~
查到的一些比較好的建築用隔熱紙每才高了大約$100左右
但是因為還有施工費用這些~
所以還是需要請大家自行連絡丈量才能比較確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